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

瘋狂長壽花

上個月買了一盆"冰淇淋捲柏"和一盆"長壽花"回家.
















這是他們剛回來的樣子.
我覺得冰淇淋捲柏是男生,長壽花是女生:O
 

左邊是長壽花,右邊是冰淇淋捲柏
 




我把冰淇淋捲柏放在室內,它很溫柔的在書桌陪我工作和畫畫.

長壽花小姐呢,就放在陽台的窗邊讓她曬點太陽,每天幫她澆一點水.



我和我的長壽花: D剛買回來時它只有六,七朵花
過了幾天後,她開始以一天十朵的速度開花

兩個禮拜就開了三四十朵!逼逼波波一直開
到了今天
天氣很寒冷,春天的陽光總是要來不來的.
但她依舊迅速開花,已經開始數不清開了幾朵
簡直就是"發狂"似的!
大概有100朵花了!
數著她們的時候,我這才真切的體驗到,
甚麼叫做[爭奇鬥艷]!
嫩綠色的小芽們掙先恐後穿越隙縫,搶著開花,
好瘋狂 : O

長壽花的花語是堅忍,好運,長壽.
但我覺得應該改成:[瘋狂].  會更貼切一點:P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是"植物人"先生:)


最近買了世界藥用植物圖鑑,好喜歡!
但封面不好看so我替它做了新的書衣:D